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国际专用集成电路会议(ASICON)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复旦大学共同创办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IEEE系列国际会议,已发展成为在国内召开的以集成电路设计技术为主的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国际会议。

在复旦大学前校长谢希德教授亲自关怀下,复旦大学和中国电子学会于1994年联合申请获批创办了“国际专用集成电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C)”。第一届会议由复旦大学承办,于1994年10月在北京香山饭店成功举办。会议创办的宗旨是加强国内微电子学术界和产业界与国际同行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学生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学习、互动平台。


自1994年起,国际专用集成电路会议(ASICON)每两年举办一次,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2届。2007年,国际专用集成电路会议(ASICON)被纳入IEEE系列国际会议。作为国际认可的学术会议品牌,在国内外兄弟院校、科研单位以及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复旦大学成功地将国际专用集成电路会议(ASICON)发展成为在国内召开的以集成电路设计技术为主的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国际会议,在国内外均享有良好声誉。


通过国际专用集成电路会议(ASICON)这个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及时分享在集成电路设计、测试、技术和方法等领域的前沿研究、热门技术和最新进展,主要内容除了涉及集成电路设计技术,还延伸至集成电路关键工艺技术。通过大会报告、专题讨论和小会交流等形式,国际专用集成电路会议(ASICON)对于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和微电子学科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