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上海)基地依托复旦大学于2014年11月正式获批建立,将努力建设成为世界级的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基地,为国家和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国际化专业人才。

2014年11月,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上海)基地正式获批建立。基地依托复旦大学建立,以微电子学院为核心,协同相关学科共同参与,将努力建设成为世界级的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基地。基地充分发挥上海集成电路产业的集聚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为国家和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国际化专业人才。


近年来,基地在国际人才引进、联合办学、高端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基地注重与长三角区域的龙头企业和有竞争力的创新企业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国际智力资源,遵循“工程化、职业化、国际化”的办学宗旨,着力培养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紧缺人才。基地每年定期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到校开展讲座,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恩智浦半导体(NXP)、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等政府和科研机构以及知名企业联合举办高端培训班,与荷兰代尔夫特大学(TU Delft)联合举办中荷国际半导体技术人才高层论坛暨暑期研修班,协办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中国上海媒体发布会。与此同时,基地还联合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共同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集成电路中高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当前,基地正全力支持和融入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速国际与企业师资力量建设,以国际化视野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力争形成世界一流师资结构,达到世界一流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