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复旦学子胸怀天下、心系祖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和学校育人目标,不断拓展就业工作内涵,统筹利用各方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具个性化的生涯发展指导和服务,积极引导学生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连续保持高就业率,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为助力集成电路紧缺人才培养,学院成立了复旦大学新工铸心工作室,撰写《“精准滴灌”促进学生就业工作法》文章入选首批“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