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微电子学院充分发挥地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区位优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积极扩展产学研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军民融合,不断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力争形成若干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和成果。

复旦大学牢固树立“国家队”意识,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大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组织方式和发展形态的转型升级,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学校跨越发展。


微电子学院充分发挥地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区位优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依托“长三角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积极扩展产学研合作,服务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学院通过联合实验室等载体,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军民融合,力争形成若干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和成果。学院不断提升资源整合能力,与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强强联合,集中整合了协同单位以及长三角地区近3000台(套)设备系统,建立了灵活高效的长三角集成电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对内可满足各协同单位预约有偿使用,对外可提供贯通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等完整产业链的10种服务能力,满足研发集成电路产业中用户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