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微电子学院秉承复旦大学“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育人目标,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掌握未来的复旦人。

  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持续深化“2+X”培养体系改革,全面优化“通识教育―拔尖培养―多元发展”有机结合的培养体系,全面构建一流课程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自2019年起,学院在“工科试验班”招生大类下设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研贯通)专业,学生将享受达到直研要求免试直研的优惠政策、产学研融合培养、出国交流机会和荣誉项目培养的特色培养计划,实现多学科交叉、特色鲜明的理工融合培养。自2020年起,学院进一步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在本科生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精准化、专业化指导,不断加快推进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