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ASICON 2011 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1-10-28 浏览量:1369

  由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复旦大学举办的第九届国际专用集成电路会议(ASICON 2011)于10月25-28日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顺利召开。ASICON是在国内举行的有关集成电路设计、工艺、器件的最重要的系列国际会议之一。


  大会共主席复旦大学教授汤庭鳌致了开幕词并报告了会议的进程,大会共主席日本早稻田大学著名教授SatoshiGoto致了欢迎词。


  此次会议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代表参加。国际顶级半导体专家美国UCBerkeley的ChenmingHu教授、IBM公司资深专家BomBedna博士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就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器件和设计技术的最新发展做了5个精彩的主题报告。3天的会议分13个专题举行了31场分组报告,就集成电路设计技术、CAD技术、MEMS和存储技术以及VLSI工艺技术等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加深我国微电子学界与国外的交流,大力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水准的提升和我国及我校微电子学科的发展。


  大会评选出8篇优秀学生论文,我校有2篇学生论文获奖。


  复旦大学ASIC和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ASICON2011得以胜利召开。


111102a.JPG

111102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