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走进G60科创走廊 激发时代使命担当 ——微电子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赴G60科创走廊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量:77

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郑重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总书记指示强调,上海要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近年来,上海市沿G60高速公路构建的产城融合科创走廊,已逐步形成“一廊一核多城”的空间布局规划,发展为长三角地区具有独特品牌优势的协同融合发展平台,并将扮演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引擎”的角色,成为区域内“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主阵地。


微电子学院深入学习领会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批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牢固树立“国家队”意识,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充分发挥地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区位优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依托“长三角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积极扩展产学研合作,服务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为了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于11月24日组织教职工党员赴G60科创走廊进行学习考察。党员们一行参观了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和科技园区,深入了解了科创走廊快速发展的历程和入驻创新型企业的技术发展情况。党员们深受启发、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立足教学科研岗位,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最大限度融入长三角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主战场,提升接轨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区域产业需求的创新能力,为国家早日突破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助力“上海制造”品牌建设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图片1a.jpg


图片2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