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首届TEL-FUDAN论文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12 浏览量:967

image.png

  

  2018年1月11日,首届TEL-FUDAN论文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东电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复旦大学物理学系78级校友陈捷,东电电子总部貝塚考亘先生和杨荣先生,东电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市场部钱立群总监和黄倩茹女士,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领导、微电子学院获奖师生代表等出席颁奖仪式。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艾竹主持颁奖仪式致辞,对东电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强调东电电子和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双方要进一步拓展科研项目、人才联合培育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建设不断深入发展。


  接下来,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陆颖丰代表学校对东电电子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宣读了2017年度TEL-FUDAN论文奖学金获奖名单。东电电子嘉宾和学院领导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艾竹书记代表学院向东电电子有限公司赠送了致谢证书。


image.png


  东电电子公司总裁陈捷校友介绍了东电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希望与复旦大学发展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貝塚考亘先生则详细介绍了东电公司科研技术发展方面的情况。微电子学院院长助理周鹏教授介绍了微电子学院发展历程和学院多年来在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本年度奖学金评审情况。学院获奖学生及其导师分别发言,分享了科研工作中的感想和经验。陈捷总裁以复旦校友和学长的身份与获奖同学亲切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希望深化合作交流,携手为中国半导体事业人才培养增添一份力量。


image.png

颁奖仪式前,艾竹陪同陈捷总裁一行参观复旦大学校史馆。


  【关于TEL-FUDAN论文奖学金】


  TEL-FUDAN论文奖学金由日资企业东电电子(TOKYOELECTRON)通过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设立,2017年首次设立评选。成立于1963年的东电电子(TOKYOELECTRON),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制造设备供应商,从事多方位产品领域的开发、制造和销售。此外,更以多年来在半导体制造设备领域积累的专业技术,跨足平板显示领域。东电电子在各个相关领域提供高可靠性的先端设备,在全世界拥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TEL-FUDAN论文奖学金旨在鼓励复旦大学的学生从事微电子相关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半导体设备及工艺之研发,以提升我国在此领域的科技水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


  2017年度,TEL-FUDAN论文奖学金共奖励了6名在科研工作和论文上有突出成绩的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其中,白子龙获一等奖;吕文龙、袁凯平获二等奖;许晶、严啸、李春桥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