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百年书香 第六届复旦大学读书节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量:939

  4月21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第六届“复旦大学读书节”拉开帷幕,复旦大学图书馆百年馆庆正式启动。著名作家贾平凹出席活动并为现场师生带来精彩演讲,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图书馆是大学文化的地标,是阅读的殿堂,更是思想的交汇地。连续举办第六年的复旦大学读书节已经成为复旦大学校园文化的一张响亮名片,为鼓励师生读书问学、推广阅读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复旦大学校友、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赵蓉在仪式上致辞,并对图书馆百年馆庆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介绍了图书馆百年馆庆系列活动的安排和基本情况。刘承功、校长助理苟燕楠、陈思和与赵蓉为馆庆日倒计时牌揭幕。嘉宾还为2017年度复旦大学“阅读达人”和图书馆优秀志愿者颁奖。



  当天,复旦大学图书馆还启动了“旦旦研读营”。据悉,作为专题读书社团,“旦旦研读营”以集体研读、专家辅导和撰写书评等为特色,旨在通过形式新颖、线上线下结合的精读细读方式培养读者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质量和效果,实现“有所得,可解惑”的目标,帮助营员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人文素养,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增强才干,最终实现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仪式上,嘉宾为研读营代表授旗。



  最后,贾平凹和陈思和围绕贾平凹怎么读书和怎么读贾平凹的书,展开了精彩对谈,引来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贾平凹还与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据悉,复旦大学图书馆还将陆续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世纪馆藏珍品展、世界索引峰会等重要活动,庆祝复旦大学图书馆建馆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