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走进红色记忆,不断奋斗前行 ——微电子学院学生党员参观中共一大南湖会址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量:73

图片6a.jpg


在深入学习贯彻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10月21日微电子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一大南湖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精神,坚定奋斗初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纪念馆反侵略斗争、辛亥革命、北大红楼、共产党宣言、一大纲领等展区,深刻地感受了党的诞生、发展、壮大的宏伟征程。从“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追寻马克思主义真理,到我党走过的艰难而光辉历程,学生们结合展览实物和导游讲解,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建功立业。


图片7a.jpg


随后,学生们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船模型,正是在小小红船之上,召开了党的一大会议,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宣布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习近平总书记曾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正是红船精神激励了中国共产党人毅然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革命才走向光明与辉煌。面对红船,学生们认识到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就要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竭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图片8a.jpg


最后,在纪念馆前,学生党员们面对党旗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争做党员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