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金点子座谈会暨 ‘芯连心’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量:130

  2018年6月28日,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在光华楼东辅楼205会议室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活动——2018届毕业生党员金点子座谈会暨‘芯连心’计划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艾竹、执行院长张卫、党委副书记滕育栋、院长助理曾晓洋等老师出席并讲话,2018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交流。


  在2018届毕业生党员金点子座谈会上,各位党员代表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实践实习、党建团学等方面提出建议,对毕业生党员代表提出的各种宝贵建议,四位学院领导老师一一做出回应,并承诺未来会在各个方面为学院发展完善规划发展,保障学生们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微电子学院“芯连心”计划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艾竹老师介绍到,“芯连心”计划标志着学院将用“芯”联系毕业校友和母校,为国家芯片事业的攻坚突破输送领军人才的决心。艾老师并从以下三个主题分享该活动内涵:“芯连心,播种一粒种子”——一颗种子既是复旦“钟扬精神”的象征,也是学院希望通过构建党员教师与毕业生们的导师关怀计划、定期的校友活动,让毕业生能够感受到来自学院、来自母校持续不断的关注,带着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关怀,播种到全国、全世界,生根发芽,茁长成长,成为掌握未来的复旦人!“芯连心,建立一条纽带”——一颗复旦的种子无论播种哪个行业、哪个地方,希望都能将自己的发展与服务国家相联系。每一个毕业生都能够与母校共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搭建起复旦微电子学院与基层地方、国家产业沟通的纽带,让复旦、让学院有更多的机会为国家发展输送人才。“芯连心,树立一面旗帜”——中华民族之所以能骐骥一跃,是因为有众多埋头苦干的种子,支撑起中国的脊梁。初心始终坚守,百折不挠,这才是一颗良种——“中国芯、中国心”学院期望毕业生能够坚守选择专业的初心,肩负起国家在芯片行业攻坚突破的使命,为复旦微电子人打造一面旗帜响当当的旗帜!该活动激起到场毕业生党员的一致赞扬,大家都希望通过该活动与学校学院保持永久联系,时刻关注微电子行业发展,关注学院发展。



  为答谢学院全体老师对全体2018届毕业生的辛苦培养和无私付出,2018届毕业生为学院用心制作了精美的毕业纪念相册并赠与学院,祝愿微电子学院未来发展更加美好。紧接着,学院领导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相辉校友章,勉励2018届毕业生未来继续继续努力奋斗,做优秀的复旦校友。



  最后,到场学院领导从各个角度对毕业生寄语。曾晓洋老师寄语,祝贺各位同学顺利完成了在复旦的学业,复旦文化氛围气息很重,我当时在高薪的深圳工作和复旦工作抉择时也正是因为复旦的人文氛围吸引;大家即将走向社会,成为复旦校友,希望大家能够作为校友未来有能力时能够更多地回馈母校。滕育栋老师寄语,十一年前,我毕业离校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是非常感动的回忆,希望大家未来走向社会,乃至走向生命尽头,希望你们的复旦记忆能够成为大家面临克服各种挫折的精神源头。也许学校有一些不周到的举措,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复旦重视学生的心,作为复旦人,未来能够无条件的爱复旦。同时,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大家作为实体经济硬科技行业的主力军,希望大家能够肩负使命,主动服务国家建设。张卫老师寄语,芯片是国之重器,国家非常重视芯片行业,复旦是微电子的发源地,国家微电子事业需要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付出,希望各位毕业生未来能够努力把国家微电子事业做成世界一流,无愧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