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无偿献血,爱心由我们传递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量:96

  2018年3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一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张江校区体育馆,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学院执行院长张卫、党委书记艾竹等学院领导以及各班级辅导员来到现场,对献血的同学送上关心和慰问。二十多名学生作为志愿者,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献血的同学服务。


180330a.png

180330b.png


  早上8时,微电子学院的同学们就已经在体育馆内的献血登记处排起了长龙,等待着献血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也在校医院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着岗前培训。


180330c.png180330d.png180330e.png


  8时30分许,志愿献血活动正式开始,验血合格的同学们根据医务人员的指挥有序进入献血室,进行无偿献血活动。


180330f.png

180330g.png

180330h.png


  在献血的队伍中,除了有献血经历的同学,也有很多是尚未参加过献血的同学,虽然他们可能会紧张地在扎针时紧闭双眼或者盯着别处,但是每一个人都很安静。他们表示,一想到自己献出的这200cc鲜血可以多挽救一个躺在病床上的患者,他们就觉得很光荣,很骄傲。


180330i.png


  学院为献血的同学提供了丰富多样、健康营养的慰问品,包括水果、牛奶和点心,并请食堂熬煮了营养鸡汤,为大家送上关心和感谢。


180330j.png


  除了体育馆室内的全血献血外,在体育馆旁的献血车上,成分献血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成分献血不同于全血献血,它耗时更长,对于献血者的健康要求更高,但对患者的帮助更大。微电子学院的同学们得知此次机会,踊跃报名成分献血。院领导和辅导员们登上献血车,给参与成分献血的同学送上慰问品,感谢和支持他们的奉献。


180330k.png180330l.png

采访:

在志愿献血活动结束后,我们抽取部分志愿献血的同学进行采访,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对志愿献血的看法与感想。


15级本科生罗啸

本次是我第二次志愿献血,同时也是第一次献成分血,整个献血流程体验良好。献血前也了解到,献成分血比献全血恢复得更快,而且成分血更能有效地帮助到患者。我认为志愿献血是一种社会关怀的体现,这可能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所需要的一种品质。


15级博士陈显亮

还是能贡献一些是一些,成分献血恢复也快,缺口也大。白血病之类的主要是需要血小板,之前有给信息学院的一位同学互助献血,献过血小板,所以比较了解。血小板是半个月就可以再献了,恢复快,全血是半年,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去献血的。


17级科硕庞云冰

无偿献血是一种利人利己的行为,何乐而不为呢。家长在我年幼的时候也会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应该说给我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我又是一名党员,应当带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