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微电子学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量:142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研融合发展联盟、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中星微电子集团等协办,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提高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6月2日-4日,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了总决赛。


  这次大赛参赛高校26所,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9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以及17所筹备建设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大赛分5个题目,26所高校的400余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遴选,最终101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


  在微电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选派的5支队伍全部进入总决赛,参加了4个题目的决赛,经过激烈地现场答辩和演示,最终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此外,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通过比赛,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170609.jpg

参赛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