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LED控制转换器研究取得进展

发布日期:2014-05-23 浏览量:111

LED绿色照明将代替传通白织灯可以提高效率,减低污染;LED背光由于其环保、驱动电路设计简单、色彩表现力丰富等优点得到广泛应用。实验室洪志良教授课题组提出了一种新的LED控制技术,达到LED恒定电流输出的同时,获得峰值效率92.9%%和最大输出功率8.6W。论文成果在2012年ESSCIRC发表后,引起关注,2015年4月在IEEE Power Electronics长文发表“On-Chip Compensated Wide Output Range Boost Converter with Fixed-Frequency Adaptive Off-Time Control for LED Driver Applications”。


该方法采用0.5μm 40V BCD工艺,实现了一款基于固定关断时间控制模式的升压型直流-直流转换器。采取了输出电压双路反馈的方式,既提高了瞬态响应速度,也简化了补偿网络的设计。同时提出了一种新型的频率控制电路,克服了固定关断时间控制模式开关频率不固定的缺点。测试结果表明,当芯片输入电压为5 V,输出电压为15 V时,峰值效率达到了89.7%,最大输出电流达到500 mA。在300mA的负载跳变下,过冲或欠压小于140mV,响应时间小于82μs。开关频率变化在目标频率1%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