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超导集成电路EDA研究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量:2093

时间:9月30日上午10:00-11:00

地点:张江教工小家

报告人:任洁


题目:超导集成电路EDA研究


摘要:低温超导数字集成电路,又称单磁通量子(single flux quantum, SFQ)电路,自其问世三十多年以来,已凭借其高速、低功耗以及量子化信息存储形式的独特优势,在多种高性能数字化电路领域成功开辟了中小集成规模(~10K JJs)电路的商业化应用。结合日益发展的非液氦浸入式低温环境的制冷机系统,SFQ大型超级计算系统仍有极大的总体功耗降低空间,成为后摩尔时代新型计算体系的重要备选方案。近几年随着应用需求和超导集成工艺的迅速发展,更大规模超导SFQ电路的设计EDA工具研发成为新的国际研究热点,本次报告将讲述超导电路EDA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简介:任洁博士先后获得南京大学基础学科理科强化部物理方向学士学位及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物理系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加入美国Hypres公司射频研发部工作。自博士期间起就一直致力于低温超导集成数字电路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包括超越热力学临界能耗的经典状态下可逆运算研究、高磁通灵敏度、高带宽超导模数转换电路研发以及新一代超导SFQ电路高自动化设计仿真平台开发等项目。于2015年入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从事超导集成数字电路的研究。于2016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联系人:曾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