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许宁生校长调研督查微电子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量:131


bbbb.jpg


       2月24日上午,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调研督查微电子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校长许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金力、许征、尹冬梅、周亚明、张志勇、张人禾、徐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微电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徐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学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控条件下的开学工作方案,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基层单位的机制。本次督查调研的重点是指导院系落实开学工作、加强人员管理,切实把牢这两个当前涉及校园防控乃至学校办学的最重要抓手,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全局工作守牢自己的阵地。


       微电子学院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部署的总体情况和制定“三份方案”、形成“三份清单”情况。重点介绍了发挥“三线联动”机制优势和“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全力“管好人”“管好门”,合力做好师生关心关爱工作,推动教学准备和学业帮扶,保障科技攻关和远程科研,健全“一站式”办公实施网上管理服务等工作安排。


       许宁生强调,学校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按照教育部、上海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务必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许宁生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从打好人民战争、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以及爱护自己、家人、师生和整个社会的角度去看待坚决阻击人传人的重要性;要在做好人员动态管理跟踪全覆盖的基础上,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提高分析数据、研判动态的能力。在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方面,要牢牢抓住抗击疫情形势下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各项工作的重点任务,用好网络信息技术支撑,做好工作安排和调整,坚决努力完成既定年度目标任务;要抓紧时机提前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级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要及时跟上党中央和教育部、上海市的最新精神和要求,每天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靠前作战、主动作为、坚定信心决心,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双胜利。


       许宁生强调,今天全校师生集体返岗,这是一个特殊阶段的开始,网络教育预备阶段开始授课,教职员工正式复工。校院两级要加强联动,做好充分的工作准备,规范到岗到校工作要求,强化干部和管理人员on call工作状态,加强交流保障工作不间断。网络信息技术支撑条件下的集体返岗,一要创新办公模式,改变传统工作习惯;二要做好人员精细化管理,实现通过技术手段落实每人每天状况排摸;三要关注和把握师生网络教育、逐渐复工阶段的思想状况和心理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师生思想工作和情绪疏导。


       与会人员围绕健全全口径人员管理机制、精准掌握师生每日动态情况、保障科技攻关项目开展、完善网络课程建设、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强化就业指导工作、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