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微电子学院参赛队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量:246


       11月29日-12月2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福州大学举行。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创下佳绩,斩获全国一等奖(华为专项奖)1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1项。


001.jpg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National Post-Graduat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本次赛事有来自国际和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8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支队伍参赛。据悉,今年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为1.3%,且全国仅有10支队伍获得华为专项奖。

 

002.jpg


       我院研究生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数学建模等学术能力,而且实践能力、组织能力等综合能力也得到全面锻炼。学院支持和鼓励今后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学科和创新创业竞赛,将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相结合,展现才华,再创佳绩。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华为专项奖

参赛人员:谢金宇 黄宇腾 刘超

二等奖

参赛人员:孙锡波 林立宇 朱浩哲

参赛人员:姜熠阳 陈德政 

参赛人员:李洁阳

三等奖

参赛人员:徐吉庆 谢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