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微电子学院参赛队在第二届“华为杯”研究生创“芯”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量:102

       近日,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参赛队伍在“华为杯”第二届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再创佳绩。

 

image001.png


       8月2日至4日,“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在杭州举行。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十大赛事之一。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130多所高校的460多支队伍、逾1200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最终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151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决赛为现场赛,采用现场答题、分组答辩、公开竞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image003.png

 

       经过激烈角逐,复旦大学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微电子学院研究员韩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赛后,队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比赛体现了微电子专业在多学科融合以及较强应用性等方面的鲜明特征,对今后在各自课题研究的深度与广度上有较大的启发。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指导教师 韩军 

参赛队员 尹天宇 辛国柱


二等奖:

指导教师 范益波  

参赛队员 田梓良 还亚炜 何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