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微电子学院参赛队伍在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25 浏览量:610

       近日,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参赛队伍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再次获得佳绩。


       2019年8月2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130多所高校的1300多支队伍、逾4000名学生参加,经过东北、华北、华中、华东等七大分赛区的初赛、复赛选拔,最终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239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190825a.jpg


       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复旦大学四支队伍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复旦大学“芯生力量队”在陈更生老师指导下获得了一等奖。凭借微电子学院四支参赛队伍的出色成绩,复旦大学获得了“优秀组织奖”,陈更生、叶凡、韩军、林青、薛晓勇等五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190825b.jpg


       此前,在华东分赛区决赛中,复旦大学的上述四支队伍分别荣获了华东分赛区两个一等奖以及两个二等奖,取得了无淘汰全部入围总决赛的好成绩。本届大赛以“以赛促学、学赛融合”为宗旨,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有机结合、与高校教学互相补充,为参赛学生组织了企业宣讲会、人才对接会、集成电路产学合作论坛等多种形式的产教合作活动,促进企业资源与教育资源的深度融合。受赛会邀请,陈更生老师做了“FPGA应用设计与产教结合”的专题报告。


       微电子学院本次参赛受到学校、学院相关领导及众多老师的关心和支持。



参赛队伍名单


一等奖:

指导教师:陈更生

队员:丁路昶 高朋 王欢


二等奖:

指导教师:叶凡

队员:张淑敏 姚玉婷 崔立晗


二等奖:

指导教师:薛晓勇

队员:蔡宇杰 印俊 黄宇杰 张秉异


三等奖:

指导教师:韩军 林青

队员:林山青,郑凯祥,李思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