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复旦-上海精测半导体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校企联合推动半导体装备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量:460


       5月27日,由复旦大学和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复旦-上海精测半导体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骞、总经理马骏、投资总监张峰,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曦、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艾竹、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张卫、微电子学院教授杨晓峰等。

 

image002.jpg


       桂永浩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上海精测彭骞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上海精测给予联合实验室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桂永浩指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近年来,复旦大学牢固树立“国家队”意识,已形成以国家战略任务为牵引、学科领域研究为主干、转化应用为展翼的科研创新体系。其中,校企联合实验室是学校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扩展产学研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桂永浩对联合实验室的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复旦-上海精测半导体联合实验室”成为双方围绕制造强国战略推动科技创新能级提升的重要平台,共同携手早日实现半导体检测装备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张卫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发展规划。


       上海精测董事长彭骞介绍了公司在自主构建核心研发团队,实现半导体测试和制程设备技术突破及产业化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表示将全力支持“复旦-上海精测半导体联合实验室”建设,借助复旦大学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综合优势,共同攻克半导体检测装备领域技术难题,促进国家半导体检测装备发展。总经理马骏着重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队伍、技术领域和主要产品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image004.jpg


       桂永浩和彭骞共同向杨晓峰颁发“复旦-上海精测半导体联合实验室”主任聘书,并向马骏总经理颁发了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聘书。杨晓峰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筹建情况,并表示将带领团队尽全力推动相关工作,为上海精测自主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和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最后,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骏、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联合实验室主任杨晓峰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桂永浩、杨晓峰、彭骞、马骏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翻开了复旦大学与上海精测校企合作、携手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