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参赛队伍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09-01 浏览量:210

  2018年8月22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大赛经过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北、西南六大分赛区选拔,来自全国53所高校的183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地角逐,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参赛队伍荣获大赛特等奖。同时,指导教师陈更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复旦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180901131048222——m.jpg


  在此前举行的华东分赛区决赛中,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参赛队伍获得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起,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于2017年11月启动,长江存储、NI、IEEE、紫光展锐、紫光同创、ADI、Arm、华为、中天微、中星微、华大九天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支持了企业杯赛,全国有超过900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师生达到3000人,参与高校逾13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