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让青年中国心做强未来中国芯---微电子学院2014级毕业班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量:162


  5月4日中午,2014级微电子本科班在微电子楼369会议室召开了以“让青年中国心做强未来中国芯”的主题党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艾竹,党委副书记滕育栋,教师代表曾晓洋,2016级博士生黄博同及2014级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关于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的新闻报道》,接着由16级博士生黄博同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他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书记面对面交流的心得体会。黄博同同学说,目前我国芯片的很多技术还是受制于人,我们要努力把芯片打造成“国之重器”。作为复旦微电子的学生,要依托于复旦微电子的这一平台,努力为中国微电子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曾晓洋教授做了主题为“超越摩尔:IC设计的挑战与机遇”的演讲。曾晓洋教授针对近期的中美两国的贸易战,以幽默风趣的口吻,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乐观,努力前行。接着曾晓洋教授提到了全人类都面临的几个问题:社会老龄化,全球变暖,恐怖主义等等。面临着这些挑战,我们需要全方面的创新。最后曾晓洋教授还提到了几个我们有可能追上美国的科研领域,意在指引同学要放开眼界,要意识到挑战始终与机遇同行,鼓励大家把握机遇,善用机遇。


  接下来14级学生代表介绍了班级和个人的发展情况,以及对于近期热点事件的看法。班长董晨洁同学报告了班级同学毕业去向统计,并代表班级同学向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和祝福。即将入职复旦微电子的顾文锦、即将赴麻省理工继续深造的王瀚锐同学针对自己的科研经历、学习体验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表示,不管是直接进入企业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不断的为芯片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也热烈发言,表达了作为微电子专业学生对于国家半导体行业发展的信心和科研报国的决心。


  最后艾竹老师点评了本次的活动,并且送上了对于毕业班的寄语。艾老师说,国家对青年报有着极大的希冀,同学们应该利用好自己的青年时光,努力奋斗。艾竹老师还讲到,同学们是幸运的一代,生活在一个富强、民主、辉煌与自豪的年代,无论毕业后大家会选择哪一条道路,都要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和定位,只争朝夕,不要荒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