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Lam Research-复旦大学微电子论文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量:133

  3月13日,LamResearch-复旦大学微电子论文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206会议室举行。LamResearch亚太地区董事长廖振隆(DanielLiao),LamResearch中国区对外事务及市场总监鲍国良,LamResearch人力资源部唐燕华,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微电子学院和获奖师生代表等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LamResearch-复旦大学微电子论文奖学金共奖励了10名在科研工作和论文上有突出成绩的微电子学院研究生。朱宝获一等奖,王梦硕、袁慧雯、王伟获二等奖,王琳琳、徐瀚洋、王旭、陈宏彦、戴亚伟、刘春森获三等奖。



  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艾竹主持颁奖仪式并代表微电子学院致辞。艾竹在致辞中对LamResearch公司关注和鼓励微电子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微电子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期待双方在前几年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科研项目、人才联合培育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建设不断深入。


  廖振隆介绍了LamResearch公司的创始历程和总体情况,强调LamResearch公司对科研项目高度重视、进行了大量投入,表示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微电子人才培养。


  微电子学院院长助理周鹏教授介绍了微电子学院近年来在产、学、研联动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本次奖学金评审情况。


  颁奖仪式上,廖振隆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陆颖丰代表学校对LamResearch公司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LamResearch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微电子学院朱宝博士和导师代表、微电子学院丁士进研究员分别发言,分享了科研工作中的感想和经验。



  最后,LamResearch公司来宾和在座的师生和针对微电子行业发展热点技术问题进行亲切座谈,双方期待尽快在交叉技术领域开展项目交流和合作,共同努力提升我国在此领域的科技水平,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美国LamResearch公司是世界排名前三的半导体设备公司之一,以半导体薄膜的制备、刻蚀和清洗设备而知名。LamResearch-复旦大学微电子论文奖学金由LamResearch公司通过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设立。从2014年开始,预计每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复旦大学的学生从事半导体及相关设备技术之研发,以提升我国在此领域的科技水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