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微电子学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02 浏览量:81

  2017年3月1日中午,微电子学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座谈会在张江、邯郸两个校区通过视频连接的方式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基金评审资深专家曾璇、曾晓洋两位教授、科技处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王浩老师到会指导。




  王浩首先解读了今年基金申报的评审规则以及与往年申报不同的新形势新政策,解答了老师们在申请填报过程中的一些疑问。曾璇教授和曾晓洋教授主要介绍了面上、青年等项目申报书的编写要点和注意事项,指出申报书必须突出创新点,在研究内容书写上要重点突出,并要强调出项目的应用性以及在解决国家重大急需方面的作用。同时强调,申报内容要从科学原理上进行挖掘、凝练,研究方案尽量具体化,突出差异性,并要列出为申报项目所做的工作及成果。会议围绕基金申报的关键和经验开展交流,针对年轻老师们碰到了问题,教授们也给出了中肯建议和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