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第五届中荷国际半导体技术人才高层论坛暨 暑期研修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25 浏览量:107


  2016年8月22日至8月26日,第五届中荷国际半导体技术人才高层论坛暨暑期研修班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顺利召开。此次论坛聚焦Smartandnano-devices:EnablersofBigDatasolutions,由复旦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大学主办。会议旨在加强和促进中荷两国在微电子和微纳电子领域的技术合作。



  中荷两国的学界和业界专家以及国内外知名高校微电子专业的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其中来自荷兰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16人,来自荷兰高校的学生14人。会议期间,来自中荷两国的业界专家就学科前沿、创新创业、大数据等学界和产业界的最新动态作了报告,并组织学生进行了软技能培训(softskilltraining)。此次会议促进了中荷两国的技术、学术和文化交流,多元化地提升了与会学生的综合能力,开拓了视野,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