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微电子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量:3708


1221日下午,微电子学院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微电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张卫做了主题为“守正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报告,全院教职工约六十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芯片技术的重要论述中要求,要加快在芯片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要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集成电路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我国自国家02重大专项实施以来,加速推动了产业创新发展,华人在集成电路创新中也做出了重大贡献。



目前,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微电子学院全体教职工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正创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推进国家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从根本上解决芯片技术“卡脖子”问题,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