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一行调研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量:814


4月23日,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院长王志明、党委书记饶渐升一行到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陈坚、院长张卫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双方就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培育以及科研组织、平台建设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志明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目标是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与前沿学术高地,学院以学校优势学科为支撑,坚持自由探索的同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以期建成与学校工科相匹配的理科,促进电子科技大学的“理工融合”发展。目前,电子科大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已经汇聚了一批具有国际学术视野的高层次人才,聚焦量子信息、集成光子、新材料、碳中和、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六大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力争成为高端学术成果和原始创新能力的发源地。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对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一行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经过60多年的发展,复旦大学微电子学科已成为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最重要的创新策源地之一,并创建了多个中国第一,拥有5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学院将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和“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不断深入产教融合,扎实培养集成电路高端人才,持续打造我国集成电路基础源头创新、前瞻性技术攻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综合性平台。



随后,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为集成电路事业的人才培养培育、科研建设等不懈努力。调研座谈结束后,张卫陪同来访人员参观了学院的工艺与器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