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院新闻

晋江市领导一行到访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量:913

  3月1日,晋江市市长王明元一行到访微电子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陈坚、院长张卫等陪同参观了学院的工艺与器件实验室,双方并就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



  王明元表示,复旦大学是一所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百年名校,学科基因浓厚,为国家和上海的发展持续贡献了力量。晋江市被誉为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典范,有着良好的集成电路产业基础,正以建设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为契机,致力打造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态圈,构建以制造为主,封装测试、设计为辅,装备材料、终端应用为配套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态圈,打造全国重要的内存生产基地、封装测试基地,希望能与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部署战略合作,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张卫代表学院对王明元市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复旦大学是我国最早从事研究和发展微电子技术的单位之一,集成电路学科渊源深厚,率先试点建设了“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经过多年的努力,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力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助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期待着能与晋江市在产业落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联络,为从根本上解决芯片技术“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与会的晋江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和微电子学院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力促合作,共同为集成电路事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