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

校园文化就像土壤和空气一样,涵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复旦人。微电子学院的学生广泛参与和体验,逐渐养成了特有的品格和气质,那就是国家意识、理想情怀、社会责任和理性精神。复旦精神也赖此弘扬,并超越校园、影响社会。

复旦大学以自由、多彩、向上的校园文化而著称。复旦的校园文化有很多表现维度,如优良的校风学风、浓郁的学术气息、自由争鸣的思想、自主多元的选择、开放包容的心态,也有很多内容板块,如一年2000多场讲座和论坛、几十项体育赛事、上百场文艺演出和文化展览、310多个学生社团、近500个社会实践项目、近千人次的课外学术创新、上万人次的志愿服务,等等。校园文化就像土壤和空气一样,涵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复旦人。复旦的师生和校友通过广泛参与和体验,自觉地呵护它、培植它。学校传统因此承续,复旦精神赖此弘扬,并超越校园、影响社会。在这种共有、共建、共享的过程中,复旦人逐渐养成了固有的品格,那就是国家意识、理想情怀、社会责任和理性精神。


人才培养是学院发展的基石,微电子学院高度重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思想引领、价值塑造、专业提升、能力提升和素养培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着力建设具有鲜明复旦特色、反映时代特征、符合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定位和一流人才培养要求的学院文化,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引领广大学生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磨砺意志品质,实现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有机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