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增资积塔半导体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27

进日,上海科创投集团所属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与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在积塔半导体临港厂区隆重举行。市经信委、市临港管委会、上海科创投集团、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华大半导体、积塔半导体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上海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项目是市重大工程,总投资为359亿元,是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也是其中第一个落地的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临港装备产业区,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于去年8月开工,目前基本完成主体工程。

上海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加快打造国内产业链最完善、技术水平最高、最具竞争优势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开展“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自成立以来,积极务实投资上海市的重大产业项目,充分发挥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此次与华大半导体共同完成对积塔半导体的增资,是积塔半导体项目的一个标志性节点,是对上海市整体集成电路产业布局的有力推动。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